「舊鞋救命!」昨(二十五)日舊鞋救命國際基督關懷協會舉行「台中耶誕千人關懷祝福」記者會,感謝台灣人一年來的愛心,共同完成百萬雙鞋的募集,協會將送出第二十個貨櫃的鞋子到非洲,貨櫃也將用來作為當地教室使用。副市長張光瑤、外交部非營利組織執行長周麟也到場響應,並在貨櫃上蓋上手印,象徵付出關懷,把愛送到千里之外。 救命國際基督關懷協會發起舊鞋救命援助非洲貧困地區活動,今年邁入第二年。協會秘書長趙之鈺表示,這一年來連結上百所學校、機關合作參與,動員數十萬志工人數,迄今募集超過百萬雙鞋;在台中短短兩周就募集到十五萬雙鞋,非常驚人。每一個貨櫃平均可裝五萬雙鞋,目前已完成第二十個,將送往肯亞及烏干達,貨櫃也將作為當地的教室,讓他們有鞋可穿,也有一個遮風避雨的學習空間。 趙之鈺說,肯亞、烏干達許多人連一天一餐都無法溫飽,也沒有鞋子可穿,因此染病喪命;過去是用行李廂將物資帶過去幫助他們,但怎樣帶都不夠,因此發起這樣的活動,希望透過更多人的力量,為非洲朋友的世界帶來希望。 在肯亞當志工的張琳也分享心得,那邊有許多小朋友光腳上學,也沒有書包可用,有的是一個家庭所有小朋友共用一個塑膠袋做為書包,長期使用破舊不堪,令人心疼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lvingertpj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